2013/07/31 12:00

降低胎壓磨損胎壁 爆胎機率增!

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每天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不但人吃不消,連車子也受不了。地面溫度高,再加上高速行駛,使得爆胎意外頻傳。大陸媒體特別做了報導,教導民眾遇到爆胎,該如何應變。

  不少人認為,天氣熱容易爆胎,是因為輪胎內的空氣,遇熱膨漲,只要把氣放掉一點,就可以避免,為了證明這個理論,大陸媒體特別做了實驗,實驗人員選了同樣的車子,和同樣型號的輪胎,一個保持在正常胎壓,一個則降低胎壓,然後沿圓周型軌跡,行駛了10分鐘結果發現,在正常胎壓下的輪胎沒有爆胎,但低胎壓的輪胎,才行駛了4分鐘就爆胎了。相比之下,胎壁部份就薄了很多,在胎壓正常下,是不會磨到胎壁的,如果胎壓過低,原本不會接觸路面的胎壁,就容易受到磨擦而爆胎。

  另外,一般駕駛人,遇到爆胎的第一反應,往往就是急踩煞車,不過如此一來,反而容易造成車子失控,增加翻覆和撞擊其他車輛的危險,新聞片段,平時保持正常胎壓,碰到爆胎時冷靜不急煞,就可以避免引發更多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