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18:58

11歲被逼婚! 葉門女童寧死不嫁

綜合報導

  阿拉伯半島國家葉門,是全球最窮也最動盪的國家之一,由於缺乏法令規範,許多父母為了賺取聘金,把未成年的女兒嫁掉。最近就有一個11歲女童,吶喊寧死不嫁的影片,被上傳網路,引起政府和媒體的重視,這個女孩最後逃過被逼婚的命運,獲得繼續讀書的機會。

  葉門女童娜達,把我嫁掉你們就高興了嗎,我寧願死,長相清秀的娜達,在鏡頭前控訴自己父母,為了聘金逼他嫁人。這段求救影片上傳影音網站短短幾天,點閱率就逼近一千萬,記者在葉門首都找到逃家的娜達,她暫時住在叔叔家。

  葉門女童娜達,我逃婚逃離無知,逃離被買被賣的命運,娜達害怕太早踏入婚姻,不是沒有原因的,這些等於是被父母賣給丈夫的年輕女孩,經常要面對家暴的威脅,和太早生育的高度風險。

  葉門政府會同兒福團體,找來娜達的父母進行調解。由於父母否認逼婚,娜達氣得崩潰痛哭。葉門女童娜達,為什麼相信他們不相信我,最後娜達的父母總算簽字,同意讓娜達在大城市繼續求學,這個11歲女孩,暫時逃開了被逼婚的恐怖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