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18:58

高溫心浮氣躁! 越熱犯罪率越高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女子情緒激動,是不是跟天氣熱有關呢?美國有一項研究顯示,天氣愈熱,人就愈暴躁,暴力犯罪跟戰爭也可能發生。而國內的犯罪專家也說,因為夏天,很多年輕人放暑假、無所事事,犯罪率確實明顯升高。

  小女童放暑假卻慘遭殺害,還有青少年加入黑幫,還敢跟警察嗆聲,為什麼暴力犯罪,在暑假特別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因為天氣越熱人就越暴躁,越容易想傷害別人,而且這個理論,在古今都有跡可尋,1200年前的馬雅文明消失時,正好遇上乾旱,天氣熱又沒有糧食,人民挨餓就出現了暴力行為,最後導致滅亡。

  而現在不管歐美國家還是開發中國家,只要熱浪來襲,攻擊、性侵、謀殺的犯罪也明顯變多,這真的是天氣熱惹的禍嗎?研究團隊估計,氣溫每上升2度個人的犯罪率就會增加15%,如果是群體衝突還可能暴增五成,因為天氣熱可能會造成糧食不足,導致失業率升高,為了爭奪資源就會釀成衝突,專家還提出警告,如果地球暖化的現象,照目前的速度惡化下去,到了本世紀中葉,這個世界恐怕會變得很暴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