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12:00

人口老化嚴重 陸"一胎化"擬解禁!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主管單位因此開始研擬所謂的單獨二胎政策,意思是夫妻兩人當中,只要有一個是獨生子女,這對夫妻就可以生第二胎,以緩和社會高齡化的危機,有媒體報導,這項政策最快會在年底上路。

  行之有年的一胎化政策,造成大陸人口比例失衡,社會高齡化,如今大陸媒體傳出,當局有意在今年年底,推出單獨二胎的政策,也就是丈夫或妻子只要有一個是獨生子女,夫妻倆就可以生第二胎,甚至還進一步有2015年之後,將全面開放第二胎的風聲。

  由於茲事體大,有關部門負責人向媒體表示,其實這個政策還在研究中。大陸新聞主播,完善生育政策既要考慮,維持我國的低生育水平,又要考慮群眾生育的意願,為了打壓自家過多的人口,大陸當局從1979年開始強制推行計劃生育,到處都能看見和一胎化有關的標語。

  從常見的持證生育,到誇張的寧可血流成河,不可超生一個,處處可見當局減少人口的決心。不過在各種問題浮現後,生第二胎的限制正在逐步放寬,從夫妻雙方都必須是獨生子女,才能生兩個孩子,到現在單獨二胎政策的浮現,只能說,當局已經認知到,出生率低迷的危機,勢必嚴重影響國家未來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