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1:58

高市兒少最危險! 家長多點關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根據兒福聯盟的年度調查,在兒少性侵害率及犯罪率當中,高雄市的比率最高,到底為什麼呢?輔導老師就說,高雄市的學生家長很多人都忙著工作賺錢,無法給孩子妥善的家庭教育,所以很多孩子心智不夠健全,也容易出現偏差行為。

  

教室裡頭,兩個小學生在教室裡大打出手,一旁的同學不但圍觀叫好,還用手機全程紀錄,這是今年六月份在高雄市某一所國小裡,校園內發生的鬥毆事件,像這樣的校園霸凌、鬥甌甚至性侵,高雄市這一年來事件真的不少,性侵害方面,9月30日有名補習班老師帶女學生到汽車旅館猥褻、10月30日有女學生互相介紹去援交。

  而在校園霸凌的部份,在10月6日就發生兩件,分別是國中生被同學打到耳朵聾了,還有國中男學生被同學在便當裡吐痰,短短兩個月當中,在高雄市就發生了四起登上新聞版面的青少年社會事件,也因此,兒福聯盟在年度的統計當中,高雄市的兒少性侵害率,每一萬人就有將近16個人、全台最高。

  兒少犯罪率方面,每十萬人也有411人,比率也是全台第一,為什麼會這樣呢?學校的輔導老師告訴我們,家庭教育是最大的關鍵,為了賺錢,高雄市不少爸爸媽媽們疏忽了家庭教育,提醒家長們,家庭教育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多給一點時間,讓孩子能夠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不受外力影響而出現偏差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