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2:00

外國客遊日 線上翻譯員"帶著走"

綜合報導

  夏天是迎接觀光客的季節,但外國人來玩,不懂當地語言怎麼辦呢?日本人就推出了一項線上即席翻譯員的服務,只要用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連上翻譯員幫你翻譯任何問題,有中英韓日四國語言,超級方便。還有一些方便出遊的巧思設計,帶您一起來看看。

  外國人到了東京的巢鴨,一定要來嚐嚐著名的鹽大福,不過鹽大福到底是什麼啊,跟老闆娘比手畫腳,還是講不通,不擔心現在有線上翻譯員,馬上幫你翻譯,只要有網路就能連線使用,任何語言問題都能立即解決。這個線上翻譯非常好,就好像隨身帶了位翻譯一樣,而且還有中英韓日四國語言,讓你不費力各國走透透,夏天在路上逛街,一定要隨身帶瓶水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不過包包裡早就被水瓶跟其他東西塞滿,剛買的花根本放不進去,還好這位小姐有妙方,解決空間不夠的問題,這個綠色的空水瓶,可以輕易折起來,還能用橡皮繩捆綁固定,環保又不佔空間。

  而暑假到郊外走走,長途開車總是不免疲累,在休息站停車小睡一下吧,但車子座椅不好躺,不能好好休息,還好老先生早就想到了,打開架在車頂的帳棚,三兩下就輕鬆拉開,還有梯子可以爬上去,裡面空間寬敞,躺下來超舒服,老先生,很不費力就能把帳棚架起來,有這個車頂帳棚,就不怕出外旅行,沒地方休息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