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2:00

少年狂打電動 眼睛差點過勞死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正值放暑假,不少學童沉迷3C產品,傷了眼睛,一名15歲國中生,在連打四小時電動後,突然眼前一片漆黑,看不到,醫生診斷,他眼睛差點過勞死,還有三歲小朋友,收到平板電腦當禮物,一個月內近視度數暴增250度,醫生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孩子要是盯緊電腦,手機螢幕太久,一定要讓眼睛休息。

  不少爸爸媽媽寵小孩,買台平板電腦給孩子玩,高雄一名三歲的小弟弟,就是像這樣,收到平板電腦當禮物,沒想到一個月後,小寶貝變成大近視爆增250度,還有一名十五歲的國中生,天天打超過四小時電動,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以為自己瞎了,簡直嚇壞,就醫檢查發現,他眼睛黃斑部水腫受損。

  最嚴重的個案還不只如此,醫生說如果患者還不愛惜眼睛,甚至會罹患眼睛過勞死,如果發現自己,眼睛無法對焦,看東西老是模糊不清、出現黑影、缺角,就要注意趕緊就醫,平常愛玩電腦玩手機,家長一定要規定孩子,玩三十分鐘讓眼睛休息十分鐘,還要記得多吃深綠色蔬菜,補充葉黃素,還有抗氧化功能食品,才能保護好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