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18:58

美科羅拉多州山洪爆發 1死2失蹤

王皓 報導

  在美國的科羅拉多州這個週末、突然山洪爆發,還沖走了汽車,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失蹤。另外在大陸東北的嫩江和松花江有幾條河流,水位也都暴漲,在吉林東部有個村莊,有20多人受困在滾滾洪流中,等待救援。

  北半球多個國家,紛紛傳出熱浪和洪水,美國科羅拉多州這個週末就發生,突如其來的山洪,將公路上的汽車沖走的意外,這次洪災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失蹤。而位於大陸東北的嫩江和松花江等多條重要河流,水位也都暴漲,吉林東部就有,整座村莊20多人受困滾滾洪流,所幸居民都及時獲得救援。

  黑色山洪滾滾而下,竟然將公路上正在行駛的汽車給沖走了,車裡的人是一點辦法也沒有,而其他車子裡的駕駛人和乘客,除了嚇得要死,同樣無能為力。又猛又急的洪水襲擊了,科羅拉多州中部小鎮曼尼托泉,一度深達三公尺的洪水,沖毀許多民宅,黑色的山洪更彷彿海嘯一般,所到之處只留下一片狼籍。

  無獨有偶的是,在中國大陸東北,也發生松花江江水暴漲,導致整座村落居民受困的意外,洪水衝向吉林省中部一座小鎮,有七名居民被困在沙洲上,險象環生。沒事吧走,救難人員身上綁著繩子爬向沙洲,接著將衝鋒艇拉了過去。

  成年人還好,懂得拉著繩子脫困,小孩子可就麻煩了,非得由救難人員用衝鋒艇送過洪水不可。慢點慢點慢點啊,艱辛的救援過程持續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將受困的七人全部救出,另外的20多位村民,也被緊急撤離。東北的松花江黑龍江等重要河川,最近都發生水位暴漲現象,嫩江更出現1988年以來的最大洪水。一般民眾到消防單位,人人都繃緊神經,唯恐洪流又來摧毀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