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2:00

貨車煞不住連環撞 清境2死16傷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清境農場前的台14甲線,昨天發生重大車禍,一部貨車疑似在下坡路段超車,車速太快煞不住,衝撞三個路人後,又撞上正在迴轉的遊覽車和兩部轎車,造成二死十六傷,這已經是一個月內,台14甲線發生的第二起死亡車禍,原因都是,連續下坡路段,煞不住,發生意外。

  合歡山往清境農場,下坡路段,一部貨車從後方突然超車,越過雙黃線,車身都已經傾斜,大貨車似乎失控冒出白煙,以時速超過八十公里的速度往前衝,後方差點被撞的車子,乘客嚇到不斷唸阿彌陀佛,穿白衣的駕駛趕緊下車救人,其他民眾趕快拿來棉被,防止傷患失溫,總共三個路人被撞,還有一部遊覽車,和兩部轎車。

  肇事的大貨車駕駛,被夾在車內,痛到不斷呼救,駕駛重傷,副駕駛當場死亡,遊覽車一名乘客死亡,總共二死十六傷,當時貨車載西瓜,急著下山送貨,但是,台14甲線從合歡山到埔里,連續三十公里的彎道,都是下坡路段,從海拔3275公尺,降到1000多公尺,坡度已經很陡,貨車載重物,還不斷超車,重力加速度下,煞不住,釀成意外。

  這已經是這個路段,一個月內第二起重大車禍,上個月一部休旅車,也疑似煞車失靈,衝下山谷,造成一死六傷,台十四甲線被列為九大危險公路,開車下坡,一定要用低速擋,限速五十公里,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