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18:58

"天都"仿花都! 大陸建"山寨巴黎"

王皓 報導

  大陸建商瘋狂造鎮,不過最近似乎踢到鐵板,杭州市郊的天都城,標榜複製花都巴黎的風貌,在建造當時引起不少話題。沒想到天都城並沒有吸引眾多居民入住,可以容納十萬人的城鎮,如今只有兩千個居民,讓美麗的山寨巴黎鐵塔蒙塵。

  巴黎的風情果然迷人,不過這感覺好像不大對,仔細看看,這竟然是中國大陸的山寨花都,美輪美奐的巴黎鐵塔,四周是一片荒煙蔓草,仿19世紀建築的美麗窗台上,吊著的是居民的衣服褲子。

  位於杭州市郊的天都城,是當局積極建造的衛星城市,而這個法國區,有模仿得維妙維肖的巴黎鐵塔,還有山寨凡爾賽宮花園。沒想到山寨巴黎並沒有真巴黎的魅力,看似富麗堂皇的城鎮,平常日子的白天,大概只有寥寥數十人在街上來去,店家紛紛撤守,天都城也被當地媒體,稱做是鬼城。

  天都城居民表示,我覺得天都城來說,他的後勁應該是比較足的,發展的潛力應該是比較大的,對於他說是鬼城的這種定義,我覺得是不認可的。事實上,類似天都城的造鎮計畫,在大陸到處都是,特別是在三四線城市,許多開發商存著一種建好了,人就會來的心態,因此到處都有空蕩蕩的商場和閒置住宅。

  要如何避免房地產泡沫化,拖累整體經濟,已然成為大陸當局難以避免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