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8:58

印度潛艇爆炸起火 18海軍恐罹難

王皓 報導

  印度海軍一艘停泊在孟買港灣裡的潛水艇,今天意外起火,艇內18名官兵疑似罹難。印度海軍這個星期才剛剛舉行,自製航母的下水典禮,沒想到卻緊接著發生,潛艇起火事件。

  暗夜裡的熊熊烈火,將位於孟買的海軍碼頭,照耀的如同白天。起火的是前蘇聯製的,柴油電力複合動力潛艇,陷入火海當時,潛艇裡還有18名官兵。印度國防專家說,這可能是海軍有史以來,最為慘重的一次意外。事實上,印度第一艘自製航母,這個星期才剛剛舉行下水典禮,預備在2017年完工投入服役。

  這起潛艇火災的發生,簡直讓海軍官兵的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般忽熱忽冷。印度國防專家巴斯卡,我承認這件事讓海軍,過去幾天來的風光相形失色,我國自製航母下水是令人驕傲的,畢竟我們十年前連摩托車都沒有國產,潛艇在火災之後,已經沈沒了一半,明明幾個月前才在俄羅斯,完成維修工作返國,卻又突然起火,意外原因,印度國防部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