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8:58

薄熙來案明開審 兒替父喊冤!

綜合報導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貪污濫權,不但在去年垮台,而且明天上午就要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出庭受審,引起各界注意,不過薄熙來在美國讀書的兒子薄瓜瓜則是透過美國平面媒體,發表聲明,為父親喊冤。

  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即將開庭審理薄熙來貪污案,不過就在開庭前一天,有支持者手拿標語,不滿當局打壓薄熙來,還有薄熙來在美國求學的兒子薄瓜瓜,也透過紐約時報]發表聲明,替父親喊冤,現年64歲的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由於作風積極,加上善於宣傳,一度被視為大陸政壇的明日之星,而且薄熙來在重慶主政時期,積極發展地方經濟,同時透過親信,也就是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展開打黑行動,逮捕多達3000名涉案人士。

  沒想到就在薄熙來的聲望,如日中天的時候,爆出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的醜聞,隨後薄熙來跟親信王立軍關係惡化,王立軍叛逃到成都美國使館,成為壓倒薄熙來的最後一根稻草,因此薄熙來先是被踢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接著又被開除黨籍跟公職,而且因為涉嫌收賄貪污濫權,而淪為階下囚,如今開庭受審,外界預料薄熙來即使死罪可免,活罪也難逃,可能會被判處無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