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12:00

野火狂竄! 加州優勝美地慘遭肆虐

王皓 報導

  美國加州著名的旅遊勝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發生山林野火,目前當局、已經投入兩千多人來灌救,但、火勢還沒有控制下來。現在,也關閉了公園內多處景點。

  美國加州著名的旅遊勝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發生了山林野火,目前當局已經投入兩千多名消防人員灌救,但是截至星期五為止,仍然只有百分之二的火勢受到控制。優勝美地管理單位,已經關閉包括艾里諾湖在內的,公園內多處景點。

  野火熊熊燃燒,北加州旅遊勝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慘遭祝融。消防人員從空中和地面兩頭進擊,但是野火在乾燥炎熱天氣的助長下,越燒越旺,連250公里外的內華達州賭城雷諾,都看得到優勝美地上空的濃濃煙霧。

  很多地區地勢太險峻,消防人員根本進不去,公園管理單位為了安全起見,宣布關閉包括景色優美的,艾里諾湖在內的多處景點,但最為遊客所稱道的優勝美地山谷,目前還是保持開放。

  加州州長布朗,宣布遭野火肆虐的郡,進入緊急狀態,而受野火威脅的數千名居民,也已經撤離家園。備受全球各地遊客喜愛的優勝美地,在夏季一天的遊客數量,就有15000名,今年夏天這場野火,恐怕將大幅影響遊客前往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