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8:58

與疫區為鄰! 金門驅鳥氣球自保

宋燕旻 戴榮賢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所以,疾管局,實施的邊境防疫,還是破功了,民眾該如何自保?像是距離大陸很近的金門,有很多鴿子肆虐,金門大學就特製了驅鳥氣球;另外,像是賣場就設立了抗菌專區,包括、口罩、消毒水等商品,這兩天業績就飆了兩、三倍,還有,專家也提醒,勤洗手、還有不吃不熟的蛋跟禽鳥,遠離生禽屠宰所,都能有效防疫。

  一點點的鳥糞,落在欄杆上旁邊這裡也是大堆鳥糞堆積,大陸H7N9延燒,讓人聞鳥色變,金門大學粗估有兩百多隻鴿子肆虐,防鳥大作戰於是掛上驅鳥氣球,亮麗的顏色配上圓圈圈,就像是老鷹的眼睛,利用風向擺動、驅逐鳥類,只是,要清理鳥糞光洗乾淨行嗎?消毒水,用家裡都有的漂白水就可以,一匙漂白水、配上十匙的清水,比例是一比十,就是簡單好用的消毒劑。

  另外全民防疫,賣場也設立的抗菌專區。架上口罩空空,因為戴口罩能有效抗菌,但要記住喔,口罩有顏色那面應該朝外戴,才能防止病菌、透過飛沫傳染,鼻樑上也得壓緊,戴了才有效。防疫步驟,還有清潔,洗手很重要搓搓洗洗不觸碰口鼻黏膜。不能洗手記得噴酒精乾洗手,最後,不吃生禽。雞蛋一定煮到蛋黃熟透,雞鴨禽的肉類一百度加熱全熟才能吃,使用過的砧板、刀具也得清乾淨!最重要的,避免接觸活禽,謹記幾步驟保護自己也能把H7N9病毒擋在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