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18:58

谷歌眼鏡直播手術 教學零距離!

綜合報導

  拜網路科技之賜,遠距離教學和遠距離醫療都不成問題了。然而近來藉谷哥眼鏡的問世,美國醫學院醫生開刀時、首次運用谷哥眼鏡進行遠距離實境教學、同時透過網路和外地醫生討論手術過程。大幅縮短時空差距,使學習者、資訊分享者都能得到第一手資料,有助於資訊經驗的累積與分享。

  醫生正動例行性手術,不同的是主治醫生凱亭頭上首次戴了谷歌眼鏡動手術。同一時間,他的同事在城西同步觀看手術過程,和醫療小組進行對話。而他的學生則在俄亥俄州州立大學校本部同步觀看老師手術教學。

  簡單的說,不論醫術傳承或是資訊討論分享,透過谷哥眼鏡和網際網路同步進行。醫學院學生,過去是從手術室外往裡看,這讓你實際看到手術進行的過程,不僅教學,谷歌眼鏡還能當手術輔助工具。像病人的X光片、電腦斷層掃描或是病理學報告,直接就秀在眼鏡上。

 

  而且醫生還能直接和地球上任何角落、特定領域的專家們直接連線對話。雖然外科界仍要評估谷哥眼鏡的效用,但可以預見,透過谷哥眼鏡的遠端傳輸通訊功能,以後某些精密機械壞掉了,不必再花半個月,等原廠技師來才能修理了。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