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2:00

日本狂風暴雨 廣東山洪爆發6死

綜合報導

  台灣各地大雨紛飛,連續三天降下超過半年的總雨量,無獨有偶,日本西部跟北部也飽受大雨之苦,還有大陸廣東省也傳出豪雨成災,由於山洪爆發,各地積水嚴重,造成房屋地基鬆動,瞬間倒塌的驚人景象。

  大家沒有看錯,眼前這棟房子瞬間倒塌,整個消失不見,全都是因為豪雨成災。大陸廣東省梅州市,連續降下暴雨,山洪爆發,低窪地區積水超過兩公尺,土石坍塌意外頻傳,傳出有六人死亡,災情相當慘重。

  無獨有偶,日本西部地區也出現狂風暴雨,宛如颱風來襲。鄰近日本海的福井縣,刮起強風吹倒路樹,波及路過的汽車受損,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至於北海道室蘭市,一場戶外音樂會,碰上強風來攪局,有帳篷被吹倒,造成四人輕重傷。

  由於強烈低氣壓鋒面影響,日本各地普降大雨,而且在台灣東北部外海,也就是日本琉球與那國島附近,出現颱風,目前正朝著東北方向前進,將威脅到日本列島,因此台灣民眾近期內,如果到日本旅遊,最好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