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福島輻射又外洩 待4小時就沒命

綜合報導

  311日本大地震造成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成千上萬噸輻射水流入海洋,嚴重威脅生態環境,現在又傳出福島第一核電廠,有4處輻射超標。其中1處數值高達每小時1800毫西弗,意味著只要在這裡暴露4小時,就會有致命危險。

  日本福島核電廠,再傳輻射外洩危機,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上個月在第一核電廠,存放冷卻水的儲水槽,測到每小時100毫西弗的輻射量,但東電再度以更精密的儀器測量,其中一處居然測到每小時,1800毫西弗的貝他射線,若是人體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下,只要4小時就會致命。

  此外東電發現又有新的,輻射污水外洩,已經暫時用「膠帶」,和特殊吸水材料,修補了漏水的地方,事實上上個月20號,東電才證實福島電廠,可能已外洩300噸,高濃度的輻射水到外海,這次又傳出輻射外洩,讓人不禁懷疑東電,和日本政府是否,有處理核污染的能力,核能專家,施耐德,雖然東電表示,打算更換三百多座儲水槽,並尋求外國專家協助,能否徹底解決,福島核污水外洩問題,恐怕還是個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