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2:00

11萬公斤毒甜椒走私! 殘藥傷神經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布袋港海巡隊接獲情資,從基隆、台中以及高雄港港口,查獲了一家黑心貿易商走私進口來台,八大貨櫃共11萬公斤的黑心甜椒,這些甜椒不但全都殘留農藥,其中在台灣不得驗出的滅壁蝨,就被驗出超標0.22PPM,因為被驗出的滅壁蝨吃進體內,會讓人體神經系統受損,出現頭暈目眩的狀況,海巡隊不敢大意,還在深入追查是否已經流入市面。

  打開貨櫃一箱箱裝的都是甜椒,每個貨櫃都疊得滿滿滿,這些紅色黃色綠色,顏色鮮驗的彩色甜椒,全是一家貿易商從大陸走私來的,被扣的就有八大貨櫃,總共有11萬公斤的甜椒,海巡抽樣送驗發現,這些甜椒不但都殘留農藥,而且在台灣不得驗出的滅壁蝨。

  這些甜椒就被驗出超標了0.22PPM,而彩色甜椒因為色彩鮮艷,很多不敢吃青椒的小孩,家長都會選擇甜椒煮給孩子吃,而且甜椒不管是熱炒、燒烤,還是簡單的拌生菜沙拉,都非常的對味好吃。

  只不過這一次被查獲的甜椒,裡頭含的滅壁蝨若是吃進體內,會讓人體的神經系統受損,進而產生覺模糊、暈眩,甚至肌肉會出現抖狀,查緝人員目前針對走私的黑心廠商,出貨的下游中盤或店家追查,防止這些毒甜椒流入市面,毒害了民眾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