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美稱握有化武證據 攻敘箭在弦上

綜合報導

  美國攻打敘利亞似乎勢在必行,白宮已經開始跟議員簡報,爭取在九月九日國會新會期開始時,得到國會支持,出兵敘利亞。同時國務卿「凱瑞」公開表示,美國握有證據,顯示敘利亞民眾的確遭受化學武器攻擊,而且是沙林毒氣,因此更強化美國出兵的理由。不過即使美國將介入敘利亞內戰,難民的苦日子,恐怕還很長。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要對敘利亞出兵後,國務卿凱瑞也公開表示,強調美國手中握有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我們透過樣本得知,在東大馬士革取到的頭髮、血液,都有沙林毒氣的反應,凱瑞更認為,出於國家利益,參、眾議院會支持出兵計畫。

  白宮也趕在國會新會期開始前,對議員提出機密簡報,加速溝通尋求支持,但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難民,對於美國出兵的計畫,不以為然,敘利亞難民表示,我反對美國干預,美國為什麼要敘利亞?最後我們會像伊拉克一樣,對敘利亞人民來說,生存只是從戰火逃到,另一個艱困的環境裡,若真的戰事爆發,受苦的還是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