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8:58

假車禍真行搶! 台企銀被劫127萬

巫召清 洪杰民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年關將近,苗栗驚傳今年第一起百萬元重大搶案,年前不少店家生意特別好,現金流量大,不敢抱著現金上銀行,因此台灣企銀台中后里分行,特別出三名行員開著私家轎車,到苗栗三義一間民宿餐廳收款127萬元,沒想到開車回銀行途中,衝出三名蒙面歹徒製造假車禍,劫走127萬現金,警方研判,銀行行員已經被跟蹤一段時間,歹徒在確定他們收到錢後,才大膽行搶。

  年關第一起重大的搶案,就發生在台灣企銀這三名行員身上,當時三人開著這輛租來的黑色轎車,到天空之城的民宿餐廳收款,卻被歹徒攔截刻意追撞,右前方的車頭有擦撞的痕跡。收來的錢全部放在後車廂這個銀行的紙箱內。

  來到搶案的地點,這個三叉路口,電線桿上的看板清楚寫著,距離天空之城1.3公里,上午10點多行員收完錢後,才剛剛離開2分鐘,開到這個路口,被嫌犯製造假車禍,總共三名歹徒,其中兩人戴口罩持槍威脅行員,搶走剛收來的127萬,然後開車往省道逃逸。

  警方在現場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歹徒開的黑色轎車,下午4點多,民眾在南投中興交流道下,發現了這輛黑色轎車,但沒有車牌,警方調查,歹徒似乎非常熟悉銀行收款的流程和時間,很有可能守在銀行門口等行員出發時,就開始跟蹤,所以目前不排除是銀行的員工內神通外鬼,目前已經列入追查的重點逐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