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18:58

深圳公廁"準"則 尿歪開罰500元!

王皓 報導

  大陸深圳為了改善城市衛生,針對在公廁裡,沒有對準尿斗或是馬桶的民眾開罰,罰金直逼台幣500元。有腦筋動得快的民眾,立刻研發出一種,據說能讓人對準馬桶尿尿的輔助工具,就叫做尿不歪,在公廁門外叫賣,相當引人注目。

  最近的新發明,有了尿不歪,你就不會尿歪,有了尿不歪,你就省一百塊。您沒聽錯,這位大嬸兒在廁所門口叫賣的,就是專門幫助大家不會尿歪的工具。仔細看看,其實這尿不歪,也不過就是漏斗加上一條管子,只要尿在漏斗裡,然後把管子對準尿斗或是馬桶,自然就不會污染到馬桶以外的部分。

  會有這樣一個奇特的發明,是為了因應深圳市政府,對污染公廁民眾開罰的政策。只是,這個東西的功能,未免也太不尋常了,而且要價將近台幣50元,難怪來來去去的男女老少,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卻沒看到哪個人真的掏錢購買。

  讓人好奇的是,這尿不歪難道是只能使用一次的拋棄型產品嗎?如果想回收使用,那麼要如何清洗,誰又會拿著一個這樣的東西走在街上呢?看來尿不歪耍噱頭的成分,遠大於實用的性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