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8:58

咬男人睪丸 "切蛋魚"現蹤塞納河

王皓 報導

  還記得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南美洲有一種特別的魚類叫做鋸腹脂鯉,俗稱切蛋魚,因為會咬男性游泳者的重要部位而得名,不過這種魚已經開始在其他地區繁衍了。從最早的,巴布亞紐幾內亞漁民被咬傷,失血過多死亡,到後來美國和歐洲,也都傳出漁民捕獲切蛋魚的消息。最新發展則是,連巴黎的塞納河,也開始有這些魚出沒。

  電影中的恐怖食人魚,什麼人都咬,要是遊客如織的花都巴黎塞納河裡,忽然也出現食人魚,那可就太糟糕啦。塞納河雖然沒有食人魚,卻有長的很像的鋸腹脂鯉,滿口的尖牙利齒。鋸腹脂鯉有撕咬男性重要部位的紀錄,也因此被暱稱為切蛋魚。

  原本只在南美洲溫暖水域生活的切蛋魚,從去年開始,忽然在其他地方也出現蹤影,先是巴布亞紐幾內亞有兩個漁民,裸泳時被咬掉重要部位,流血過多身亡。接著美國伊利諾州的湖裡,也發現鋸腹脂鯉的蹤跡,讓許多民眾寧願熱死也不願戲水消暑。

  今年八月初,丹麥和瑞典之間的水域,有漁民捕獲鋸腹脂鯉,如今連巴黎警方都證實,有漁夫在塞納河抓到了鋸腹脂鯉。生物學家認為鋸腹脂鯉,應該是被引進當做觀賞用魚類,卻遭到飼主棄養,才造成這場生態惡夢。一旦人類被這樣的牙齒咬到,傷勢一定會很嚴重,只能勸告喜歡在河川湖泊裡游泳的民眾,千萬不要裸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