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12:00

把思念化做音符 老翁創作憶亡妻

張樂 報導

  美國一位,老爺爺,他已經96歲了,還參加音樂創作比賽,而且,他把對已故老伴的懷念、化成音符。這故事感動了音樂製作人,特別把他的歌曲加工,還上傳到網路。結果,點閱率破百萬,還登上了下載歌曲排行榜前十名。

  人到96歲,有人跳傘、開飛機,嚐試冒險。而美國96歲老爺爺佛萊德選擇參加音樂創作比賽,把他對已故老伴蘿蘭的懷念化為音符。雖然他連資格賽都沒過關,但他的故事感動了音樂製作人,特別把他的歌曲加工譜曲,PO上網路傳唱。想不到短時間點閱率破百萬,而且還登上了下載歌曲十大排行榜,令人驚艷。

  戴上耳機聽著自己創作的歌曲,96歲老爺爺佛萊德似回跌入了75年來的回憶中,思念老伴蘿蘭的嬌羞和她的一顰一笑。歌詞已上好,蘿蘭四月過世,兩人如膠似漆的感情看似畫下休止符,實際上卻上樂譜上的顫音,綿延不絕。

  佛萊德把他的思念化成串串音符。碰巧有個音樂創作比賽,佛萊德寄一張填了詞的歌譜給製作單位,在資格賽這一關就沒過。但製作人被詞曲裡綿密的愛情故事打動了,打電話給佛萊德要幫他發行這首歌。製作人,我們要幫你作得更好,我們要錄製這首歌,讓專業人士來作,串串音符因此賦予了生命力,不再是佛萊德的喃喃歌聲,完成的歌曲被PO上網,短時間點閱率破百萬,並且成為網路音樂下載排行榜前十名。歌詞已上好,在速食愛情當道的年代,無數的人細細品味佛萊德的愛情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