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8:58

考太差怕被罵 女童蹺家找媽媽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來關心,高雄市這個李小妹妹怎麼會半夜,在街頭流浪呢?原來,因為考試考不好,怕被乾媽責備,她就翹家了,不過,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發現李小妹的身世真的很可憐,她的爸爸過世了,媽媽改嫁了,結果李小妹無家可歸。只能寄住在當地的前任里長家,有時候很想媽媽,她就會蹺家找媽媽。

  監視器拍下,穿著粉紅外套的李小妹,從警車上走下來,看起來好累好累。一進派出所就馬上找地方休息,員警發現她半夜蹲在路邊哭泣,以為李小妹迷路了害怕,員警上前溫柔安撫,突然有人來關心,滿肚子委曲的李小妹,眼淚拼命掉,看得人好心疼,用手幫她抹去滿臉眼淚。原來李小妹身世可憐,爸爸死後,媽媽改嫁有了新家庭,沒有容身處,她只能寄住在乾媽家。

  但因為在學校被老師處罰,她害怕被乾媽罵,補習班下課後,從前鎮區一心路漫無目的,走到鹽埕區河西路,花了3小時走了6公里,是什麼家庭會讓一個十二歲女童不想回家。我們實際找到了李小妹寄住的地方,是一個里長服務處辦公室,原來收容李小妹的是當地的前任里長夫妻,他們好心收容無家可歸的李小妹,但是畢竟這不是小妹妹真正的家,里長夫妻對她再好,終究不是親生爸媽。

  思念母親的李小妹已經這樣流浪三次,當乾爸乾媽的里長夫妻也不知怎麼辦,乾媽說自己不是不去接小孩,畢竟李小妹心裡想的,還是跟自己的親生媽媽在一塊,現在社會局也介入輔導,希望能幫助李小妹,實現跟媽媽在一起的小小願望,不樣讓她再變成無家可歸的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