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18:58

2020奧運主辦城 東京PK馬德里

王皓 報導

  第125屆國際奧會年會地,今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選出2020年的奧運主辦城市,將由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堡、這三座城市,一較高下。

  第125屆國際奧會年會地,今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而最重要任務就是選出2020年的奧運主辦城市,將由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堡這三座城市,一決高下。

  東京、馬德里、伊斯坦堡相信不少觀眾都曾經,前往這些城市旅遊,而其中之一,將成為2020年奧運的主辦城市。不過這三大城市各有危機存在,強震引發的福島核災,大大拖累了東京的聲勢。西班牙嚴重的經濟問題,不免讓人對馬德里這個城市的,財務狀況有所疑慮。至於土耳其,則因為是敘利亞的鄰國,難免受到可能的戰爭風暴波及,使這次主辦城市的選擇,顯得十分艱難。

  此外,2020年奧運還將新增項目,年年申奧年年落選的武術,已經在五月底被踢出決選,目前是由棒球和壘球合併的棒壘球,以及角力和壁球這三個項目,做最後的競爭。

  2020奧運誰來辦,台北時間星期日凌晨就能揭曉,會增加什麼項目,星期一也能知道。至於我國籍的國際奧委會委員吳經國,今年參選奧會主席,不過面臨兩位現任副主席的競爭,情勢相當嚴峻。國際奧委會主席的位置,會不會由台灣人來坐,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