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06:00

西班牙火車出軌80死 疑超速釀禍

綜合報導

  昨天在西班牙北部出軌的火車意外,目前確定造成80人死亡,178人受傷。而列車出軌的監視錄影帶曝光後,也讓大家將這起西班牙40年來最嚴重火車事故,歸因於超速。目前火車駕駛已經被拘押,接受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到,一列火車高速急駛而來,但在行經大彎時第二節車廂,突然冒出爆炸火花出軌翻覆,然後整列火車被扯下鐵軌,撞上旁邊的水泥牆,車頭橫躺高速往前衝,從空拍畫面看到列車車廂支離破碎,甚至還有一截車廂被撞擊力掃到旁邊路面。

  這起西班牙40年來最嚴重的火車意外,許多乘客被撞擊當場死亡現場慘不忍睹,送到醫院的乘客也身受重傷,原本打算進行罷工活動的消防員,也取消活動馬上趕赴現場,但還是來不及挽救許多生命。

  而不只調查人員懷疑,超速是肇事主因,列車司機據說也坦承,當時火車以190公里時速前進,但是那個彎道限速只有80公里,明顯超速列車司機已經遭到拘押,更多的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