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12:00

空氣毒物質超標 陸童集體流鼻血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樂清市一所小學,開學才沒幾天就又停課了。原來學校發生了,有19名小朋友集體流鼻血的事件,經過醫生診斷,這是鼻中隔糜爛,甚至還有胸悶、頭痛的症狀。經環保部門在校園和周邊進行檢測,發現空氣中有毒物質超標,很可能就是導致小朋友流鼻血的原因。

  上課上著上著好幾個小朋友,突然流出鼻血來,把老師嚇了好大一跳,而且一共有19個小朋友,都出現了流鼻血症狀,醫生診斷這是嚴重的鼻中隔糜爛,到底是什麼味道,會讓學生流鼻血還會頭暈肚脹呢,為了查明原因學校請了環保人員,在學校校園內和周圍附近採取氣體樣本,並送到相關單位檢測果然找出了端倪。

  不僅如此,環保人員還發現,這所小學周圍1公里,有36家從事化工、電鍍等行業的工廠,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家電鍍廠,也被檢驗出甲酫、苯以及鉻酸霧超標,可能就是導致學生集體流鼻血的罪魁禍首,由於無法在短期內改善,目前這所學校的師生已經遷回老校區復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