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06:00

日本主辦2020奧運 百業搶食商機

綜合報導

  東京取得2020年夏季奧運主辦權,包括產業觀光業和周邊設施跟服裝業,都想搶搭奧運順風車,另外,東京都更考慮增添多國語言標示,以及夜間公車,希望新東京24小時不打烊,能吸引更多遊客。

  位於東京市區的國立競技館,七年後將改建,成為2020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其實早在1964年的東京奧運,國立競技館就是各國參賽選手,大顯身手的場地,因此起源於澀谷原宿的流行服裝,也選在國立競技館展出,業者也希望搶搭奧運順風車,把日式風格的設計風格,傳遞到全世界,還有鄰近國立競技館的歌舞伎座,今年重新裝潢落成,有鑑於過去東京奧運主辦期間,外國遊客白天觀賞奧運比賽,晚上欣賞歌舞伎表演,加上地理位置,鄰近比賽場地跟選手村,希望能夠帶動觀賞日本傳統戲劇的熱潮。

  另一方面,2020東京奧運,預定從7月24號到8月9號舉辦,在這17天的賽事期間,剛好跟日本夏季活動重疊,從京都大阪到東北的青森縣,都會舉辦大規模的傳統祭典,也是招攬外國遊客的一大賣點,為了吸引奧運人潮,東京都未雨綢繆,除了要增加多國語言的觀光標誌,並計畫在澀谷跟六本木之間,規劃夜間公車路線,要實現24小時不打烊的新東京,提前引爆奧運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