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12:00

我全球第42快樂 排名勝港日陸!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你快樂嗎?一項最新的《世界快樂報告》,調查結果出爐,丹麥是全世界的國家,而台灣比去年進步4名,排第42,在亞太地區,領先日本、香港和中國,不過,民眾對快樂有感嗎?一起來看看。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港口,美人魚默默看著一群開心的少女,在歡度嘉年華,為什麼這裡的人,都能笑得這麼開心呢?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根據蓋洛普在2010到2012年間,進行的全球民調,請156個國家地區民眾,對自己的生活打分數,結果發現丹麥人最快樂,追究原因,在哥本哈根街頭幾乎看不到窮人,因為社會福利制度完善,生老病死都受到政府完善的照顧,難怪已經好幾次被選為最快樂的國家。

  而台灣排名第42名,比去年進步四名,在亞洲國家還贏日本香港跟中國,不過民眾有感嗎,的確,電價漲將會帶動民生物資一起漲,加上失業率,房價居高不下,都會讓民眾倍感壓力,不過真正的快樂到底是什麼,小妹妹無憂無慮,被媽媽抱著,就覺得自己很快樂,還有這對老夫妻,所以囉物質上再怎麼富裕,都比不上精神上的滿足,能讓人天天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