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2:00

新塑膠"終結者" 切斷能自動修復

王皓 報導

  西班牙科學家,最近研發出一種可以自我修復的塑膠,並且命名為終結者,凸顯這種塑膠的特性,就像電影當中的終結者第二代T1000機器人一樣,不管怎麼被破壞,都能自我修復。

  不管是中槍,被火燒,甚至是被冰凍,神奇的機器人T1000,都能立刻自我修復,重新出發繼續追殺目標。而在現實生活中,西班牙科學家也研發出,可以自我修復的塑膠。

  根據測試,這種塑膠被切成兩半後,只要把切口對在一起,然後靜置在室溫下兩小時,塑膠就又黏合在一起了,雖然切痕沒有消失,但是以一般人的力氣,是沒有辦法把這塊塑膠拉成兩半的。這種被命名為終結者的塑膠,是人類史上第一種,不需要像是加熱之類的外力,就能自我修復的塑膠。

  而且最棒的是,終結者塑膠並不昂貴,使用在家庭用品上,可以大幅延長用品的使用年限和安全性,對電氣產品來說,尤其合適。不過,必須承認的是,T1000機器人還是比這塊塑膠厲害多了。要是T1000也得花上,兩個小時來慢慢癒合自己,誰還會想看魔鬼終結者第二集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