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8:58

萬宜挾豪雨轟炸日本 京都變水都

綜合報導

  颱風萬宜襲擊日本,從關西到關東,造成慘重的災情。根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至少3人死亡、6失蹤,以及139人受傷。尤其是知名的古都京都,因為河水暴漲,一夜之間變成水都,包括旅館受害嚴重,住宿客人還得搭救生艇緊急撤離。

  位於內陸的京都府福知山,放眼望去已經看不到一塊陸地,因為萬宜颱風來襲,帶來驚人的雨量引發山洪爆發,結果一夜之間京都變成了水都。由於雨勢驚人,日本氣象廳針對京都府,發佈幾十年來第一次的豪雨特報,連京都最富盛名的景點嵐山,也難逃一劫。

  桂川河水暴漲大水漫過河岸,當地的觀光旅館無一倖免全部泡湯,警方緊急調派救生艇協助住宿旅客撤離。旅行變成逃難,實在讓人始料未及。旅客可以落跑,但旅館卻搬不了家,歷經大水肆虐,旅館裡裡外外一片泥濘,讓業者欲哭無淚。

  萬宜颱風夾帶的暴雨,重創本州心臟地帶從關西到關東,甚至東北地區都紛紛傳出災情,同時萬宜的風力也不容小覷,不但路人被強風吹的東倒西歪,連在成田機場降落的客機,也因為風勢過大被迫重新起飛,還有陸橋圍牆被強風吹落,差點就砸到路過的車輛。

  萬宜颱風目前的威力已經減弱,變成溫帶低氣壓,但台灣民眾近期內如果前往日本旅遊,還是得多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