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06:00

法參院通過 禁16歲以下少女選美

綜合報導

  最近幾年,小孩選美活動在各國盛行,只有八九歲的小女生,濃妝豔抹,穿著禮服,在台上搔首弄姿,爭議不斷。法國首開國際先例,參議院通過提案,禁止16歲以下的少女,參加選美。要遏止過度物化兒童的現象,進一步杜絕對兒童的色情暴力。

  濃妝豔抹,花枝招展,你能相信,這個小女生,才六歲嗎?小女生參加選美,在美國等許多國家,越來越盛行,滿足了孩子愛美,大人愛出名的虛榮心,卻爭議不斷,有人認為太過物化,甚至是性化兒童。

  法國首開先例,參議院通過了提案,禁止16歲以下少女參加選美。提案是以性別平等法修正案的方式提出,有196位議員支持、146位議員反對,表決通過。參院通過後,將送交下議院表決。

  法國國會同時提出報告,呼籲禁止店家販售,兒童尺寸的成人服飾,像是這種加襯墊的衣服。最主要是要傳達一個訊息,別讓我們的女孩從小就認為,外表是評斷自身價值的唯一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