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濫權確定 薄熙來判無期徒刑

綜合報導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貪污案,今天(22日)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進行宣判。結果不出外界預料,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跟濫用職權等罪名,遭判處無期徒刑,剝奪終身政治權利,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消息傳開,大陸民眾紛紛拍手叫好。

  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要宣判,被告薄熙來出庭聆聽。原本還一副神清氣定的模樣,但得知被判處無期徒刑後,薄熙來身邊的法警從兩位變成四位,同時肩膀跟手肘被法警壓住,雙手也被手銬銬。大陸民眾看到這位前任高官鋃鐺入獄的下場,紛紛拍手叫好。

  不過跟同樣被控貪腐的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以及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等人相比,薄熙來的判刑比預期來得重;外界認為是因為審理期間,薄熙來不斷翻供,而且證詞不被法院接受。有專家指出,儘管薄熙來活罪難逃,不過相較於緩死刑,無期徒刑的判決不會顯得過重;因為讓薄熙來安享晚年,不但可以安撫支持[薄熙來]的左派人士,同時也確保在習李體制主政期間,薄熙來絕對沒有翻身的機會。

  而在這場政治權力鬥爭的戲碼落幕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如何推動他的改革路線,將是外界關注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