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鐵娘子! 德總理梅克爾3連任

張樂 報導

  德國國會大選選舉結果出爐,由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不過只取得42.5%的選票,必須和其他政黨共組聯合政府。而已經執政八年梅克爾,可望再執政四年,因此她超越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的11年,成為歐洲以及全球執政時間最長的女性國家領袖。

  競選總部沈浸在喜悅中,總理梅克爾三連霸上台接受勝利的歡呼,近距離看,梅克爾笑到魚尾紋都瞇在一起了。如果順利作完第三任,梅克爾將超越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執政11年的紀錄,成為歐洲以及全球執政時間最長的女性領導人。

  梅克爾能連任,除了她本身條件還有外在環境,例如歐債危機、歐元崩解、經濟急速下滑,都讓德國需要一個強悍的領導人。她任內德國身處歐洲金融風暴,還能創下20年來最低失業紀錄,使得梅克爾以70%的超高支持率贏得三連霸。然而要創紀錄,還有變數。因為梅克爾聯盟只有42.5%選票,必須和其他中間偏左政黨結盟左右共治。換句話說,必須釋出重要的職位由盟友主導政策,否則可能造成執政聯盟瓦解。該跟誰合作,要分享多少權力都考驗梅克爾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