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18:58

把熊當豬養! 活取熊膽汁生不如死

張樂 報導

  另外在大陸有業者為了賣熊膽乾脆自己養熊,不過取熊膽的方式非常殘酷,很多熊被困在籠子裡生不如死。有保育團體就在當地拍到黑熊被虐待的畫面,慘不忍睹。一隻黑色的月亮熊身穿鐵甲衣在牢籠裡來回踱步,顯得焦躁不安。

  國務院新聞發佈會沒給一個說法,他說養熊業沒有時間表,整個行業得到鼓勵,很多家庭都在養,像養豬一樣房前房後都在養,保守估計三年沒問題地方政府都鼓勵,這是一種資源,有資源不用是一種浪費,多年來動物保育人士在大陸各地展開突擊搶救俗稱月亮熊的亞洲黑熊,突擊地點遍佈大陸農村。而且飼養方式簡直就把熊當成豬在養。

  這隻小的兩萬塊錢再大一點接近三萬,這熊要是死了,熊掌和熊肉能達兩萬,由於熊膽有利可圖、熊死了熊掌和熊肉也能賣不少錢,因此大陸養熊事業如癌細胞一般在大陸農村滋長。農戶有如吸血一般、每天都在吸取黑熊的膽汁,吸到牠倒下斷氣的那一天。14年前亞洲動物基金會設立就開始在大陸展開搶救黑熊的任務。到去年已經救援了277頭黑熊,但14年來累積的經驗也告訴他們,大陸一股官方勢力在幕後默許養熊事業的存在,使得搶救黑熊的工作屢屢受挫。因此基金會把多年來搶救過程拍成紀錄片,希望透過國際壓力,讓大陸官方正視凌虐黑熊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