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18:58

陸破拐賣集團 救出近百名婦童!

王皓 編譯

  規模龐大的販嬰集團,販嬰嫌犯以一男一女的方式,假裝是嬰兒的親生父母,帶到指定地點,以一個小孩四千五百元人民幣的價錢販嬰。這販嬰犯罪網,從大陸西南省一直橫跨到北方,犯罪規模之大,令警方訝異。接下來看警方荷槍實彈,攻堅破門,解救將近一百個被拐賣的孩子的過程。

  特警小組成員荷槍實彈,衝進河南一間民宅,裡頭好幾個年紀幼小,連話都還不會說的幼兒,嚇得放聲大哭。大陸警方埋下天羅地網,決心擊破龐大的人口走私集團,最後成功逮捕301個嫌犯,救出92個可憐的孩子,和差點被賣進火坑的兩名婦女。

  警方說,這個犯罪集團的行動範圍,遍11個省區,規模之大令人訝異。大陸公安部「打拐賣」小組陳組長表示,有人專門在雲南四川收購嬰兒,有人專門負責運送,長途販運到河南有些在本地銷售,有些又賣到山東和河北等地,這些年紀幼小的孩子,或者被親人賣掉,或者遭到拐騙,離開家鄉後,多半由一男一女兩名嫌犯,冒充孩子的父母,來進行運送。

  要怎麼樣讓害怕的孩子不哭不鬧呢?嫌犯竟然給孩子大量餵食安眠藥,也不管對孩子的身體有沒有傷害,讓孩子一睡就是一兩天,醒來後人已經到了千里之外。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為什麼有人會做。嫌犯供稱,就是因為自己貪財,如果拐賣的是男孩子,利潤就更豐厚了。婦孺走私集團份子說,一次給我一千五的路費,三千塊的辛苦費。

  這次獲救的孩子,暫時被安置在河南的兒童庇護中心。公安部表示已經在研議,對拐賣孩子,以及收買孩子的兩方,都加重刑罰,要以嚴刑峻法,來保護弱勢的婦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