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06:00

白色巨塔作者 88歲山崎豐子辭世

林佳蓉 編譯

  日本著名的小說家「山崎豐子」,也就是以「白色巨塔」、「華麗一族」等批判醫學界和銀行界,黑暗面的社會派小說聞名的作家,九月二十九號,因為心臟衰竭逝世,享壽八十八歲。日本文壇一片惋惜,唐澤壽明、渡邊謙等,主演過她的小說改編的影視作品的演員,更是同表哀痛。

  描寫醫學界黑暗面的「白色巨塔」,讓人又愛又恨的財前醫生,還有從墜機事件,揭發日本航空界醜態的「不沈的太陽」,日本小說家山崎豐子,山崎豐子於是辭掉報社工作,專心寫小說。

  三十三歲的時候出道,從筆耕數十年,創作五十多本小說,主要是社會批判,包括「華麗一族」指控銀行界,已經成為醫界代名詞的「白色巨塔」,還有以二戰日本侵略為背景的,「兩個祖國」、「命運之人」,都是她發揮記者本色,以銳利眼光觀察世間,再以小說手法寫出的「賭命作品」,抓住了千千萬萬讀者的心。大師與世長辭,巨作遺留人間,書迷影迷永遠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