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12:00

黃金週搶生意 大陸導遊撩落去!

王皓 編譯

  昨天帶您看過了,十一長假期間,大陸遊客的一些不文明行為。今天則是要帶您來看到,導遊不文明的一面。大陸有相當多的導遊,是沒有加入旅行社的個體戶,因為沒有底薪,所以非常希望客人多買東西,好和商家分紅,這就造成了低團費血拚團的亂象。

  同樣的北京一日遊,長城故宮不都長的一樣,為什麼要多花團費?所以低價促銷團,生意往往特別紅火。然而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團費低了,其他地方就要有所付出,被帶去土產店消費,在所難免。而這位導遊的吆喝,還真是一語道盡箇中辛酸。

  原來許多導遊沒有底薪,客人要不血拼,導遊就沒有回扣可拿,因此減少景點,增加消費點,就成為低價團亂象的主因。十一長假的第二天,知名景點九寨溝是擠滿了遊客,自助客當然得仰賴景點的接駁車輛,沒想到人多車少,接駁車擁擠到乘客把擋風玻璃都遮住了,許多人等了好幾個小時上不了車,氣得把路都給封住,誰都別走。最後直到晚上十點半,遊客才逐漸疏散完畢。要在長假期間出去人擠人,生氣受氣的機會,恐怕都少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