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12:00

獵殺紅色十月 知名軍事作家病逝

綜合報導

  1990年代,描述美蘇冷戰的軍事片《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紅極一時,這部暢銷電影改編自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的同名小說。湯姆‧克蘭西在美是知名軍事作家,(10月)1號在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醫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病逝,享年66歲。

  極地冰海中,一艘軍事潛艦慢慢浮出海面,由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演的蘇聯將官,即將率眾叛變,向西方世界投誠。整部片氣氛緊張詭譎,電影《獵殺紅色十月》以冷戰時期為背景,在當年紅極一時,這是原著小說家湯姆‧克蘭西的處女作。電影《愛國者遊戲》(Patriot Games))中,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飾演的中情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簡稱CIA)情報員,力抗恐怖組織,又是一部出自湯姆‧克蘭西的名作,內容同樣精采。

  美國暢銷軍事作家湯姆‧克蘭西,以擅長描寫軍事科技和諜報活動著名,受大批書迷推崇,他的名字儼然成為軍事小說的代表。擁有25本著作的他,小說不但頻頻被搬上大螢幕,還改編成電子遊戲熱銷。然而,不幸的消息是,他已經在巴爾的摩當地醫院病逝,享年66歲。粉絲知道後都充滿不捨,感嘆又一位文壇奇葩殞落。他的作品還包括《赤色風暴》(Crimson Tide)、《恐懼的總和》(The Sum of All Fears)等。死忠粉絲們,不妨找出這些經典軍事片,來回憶克蘭西寫故事的高深功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