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英國水晶宮 陸商砸235億重建

綜合報導

  大陸富商又砸重金,進軍海外觀光業。中融集團董事長倪召興宣布,將斥資5億英鎊,約新台幣235億元,重建英國倫敦的「水晶宮」(The Crystal Palace)。預計將在2015年開工,也將位當地創造近兩千個就業機會。

  陽光照耀下水晶宮閃閃發光,透明的建築物內宛如置身溫室,讓人可以放鬆享受,外面的公園更是家人朋友聚會的好地方,一張張示意圖,都是模擬倫敦〈水晶宮〉重建後的樣貌,倫敦「水晶宮」是首屆世界博覽會的舉行地,一度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玻璃結構建築,卻不幸毀於一場大火。

  這棟維多利亞式(Victorian)的建築在消失近80年後,大陸富商倪召興宣佈,將斥資5億英鎊相當於台幣235億,重新打造水晶宮不做大幅度更動,將依照〈老水晶宮〉建築師帕克斯頓的設計,恢復原始樣貌,「水晶宮」預計要在2018年完成,裡面除了可以舉辦藝文展覽,還將結合咖啡廳飯店等配套設施,來吸引更多觀光人潮,這項跨國投資案,不只幫英國找回代表大英帝國輝煌的,地標性建築更創造了兩千多個就業機會,難怪倫敦市長強森要熱情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