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2:00

"聲"動"色"計! 顏料隨音響起舞

綜合報導

  您有看過會跳舞的顏料嗎?在英國有兩個男生,突發奇想,把厚厚的顏料塗在音響喇叭上,當音樂播放,顏料就隨著震動頻率彈到半空中,再用超慢動作播放,鮮豔繽紛的彩色顏料,就好像在跳彈簧床,色彩跳動都清楚展現。

  音樂一播放,顏料往上噴,整個糊在一起,不過如果用超慢動作播放,顏料隨著不同聲波震動,和高低旋律起舞,就像在彈簧床上,色彩、動作都清楚展現,這兩位穿著白色實驗衣的少年,把顏料,整個倒在1980年代,卡式錄音機音響上,音樂一播放,顏料就開始跳動。慢動作再看一次,濃稠的紅橘顏料,跳動不明顯,但是濃度較稀的綠色顏料,就開始在喇叭上面,明顯彈跳。

  玩音響和顏料,還不夠,兩個少年又把腦筋,動到新鮮水果上面,一條一條的,把橡皮筋套到西瓜上,總共套了五百多條,終於西瓜爆開,用超慢動作播放,西瓜在空中爆裂,鮮紅果肉飛到半空,像是天女散花!這兩位英國少年,把慢動作攝影專長,還有對色彩的興趣結合,拍攝了八十多部影片,讓節奏放慢,也能夠把影像動作看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