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8:58

小老虎鬧牙疼 飼主搏命虎口拔牙

張樂 編譯

  沒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但有人敢在老虎嘴裡拔牙。南非一頭孟加拉老虎,因為牙疼,老是焦躁不安。飼主決定自己動手替拔牙,可想而知,老虎又閃又躲,飼主手腳難免受傷。還好爛牙一拔掉,老虎沒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吞掉飼主,人、虎似乎都鬆了一口氣。

  小老虎奧茲左閃右躲,不肯張嘴,因為飼主要替奧茲拔爛牙了。奧茲只有七個月大,但是凶性大發時,張嘴能咬掉人的整張臉,因此替牠拔牙風險不小。飼主把奧茲的嘴唇翻開,速戰速決,拔掉爛牙,奧茲沒發火,反而把飼主的手含在利牙之間想示好,但這一含,飼主的手反而咬出兩道血白的咬痕。

  其實奧茲現在拔牙已經算溫馴了,瞧牠小時候,不肯拔牙的那股蠻勁,搞得飼主傷痕累累,但不拔不行。原來前一任飼主沒好好養牠,鈣質不夠,所以長的一口爛牙。新飼主接手後,只好隔一陣子就得搏命替牠拔牙。拔久了,人虎之間似乎也建立起特有的默契和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