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8:58

沒抽菸不吃檳榔 妙齡女罹口腔癌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嘴巴破要小心了,有可能不是火氣大,而是口腔癌。高雄一位20歲洪小姐,她拔牙後發現,傷口兩個禮拜都沒有癒合,檢查之後才發現自己罹患口腔癌!但洪小姐不抽不喝酒不嚼檳榔,怎麼會得口腔癌?醫生說像是愛熬夜、吃東西重口味等生活習慣,可能都會致病。

  嘴巴破了嗎?要小心這一個個嘴裡痛得要命的破洞,可能不是火氣大,而是得到了癌症。就像高雄這位20歲的洪小姐,她拔牙後,傷口兩個禮拜沒癒合,左臉頰還長了個10公分大的腫瘤,嚇得她去檢查,才發現自己居然得了口腔癌,但洪小姐不抽菸、不喝酒、不吃檳榔,都不菸不酒不吃檳榔,怎麼還會得病。

  除了先天問題,醫生說現代人常常熬夜,又愛吃火鍋和重口味食物,造成火氣大口腔潰爛,傷口不停被刺激,都是致癌的原因。所以別以為口腔癌是紅唇族的專利,提醒您如果嘴巴裡有傷口,長達兩個禮拜都沒好,就要當心快去檢查,因為可怕的癌症,可能就從小小的傷口,悄悄找上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