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2:00

拔牙傷口未癒 7歲童罹口腔癌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有個廖小弟,今年才七歲,居然罹患口腔癌,他在今年初拔牙後,傷口就一直沒好,就醫才發現,他罹患了口腔癌,但年紀這麼小,沒有吃檳榔,為什麼會得口腔癌,醫生現在還在找答案,而廖小弟,也是全亞洲年紀最小的口腔癌病患。

  戴著面罩像是蝙蝠俠的廖小弟,是媽媽替他蒙上小臉,保護他的身分,因為今天他現身不是要救人,是要分享他罹患口腔癌的歷程,一開始就會痛,傷口不會好,現在廖小弟笑得很開心,但手術前他可是一點也不快樂,因為當初只是拔一顆乳牙造成的傷口,結果過了兩個月竟然傷口都不會好,而且還腫了一個膿包。

  媽媽覺得事情大條到大醫院求診才知道,小孩的下顎牙齦躲了一個腫瘤,就是口腔癌,小小年紀七歲廖小弟,明明不會抽菸也不吃檳榔,但卻面臨手術完右臉頰發育可能會不對稱的難題,醫生除了持續追蹤檢查,也找不出小小年紀罹患口腔癌的原因,但真的要特別提醒,口內如果有破皮或傷口超過兩個禮拜沒好,可能就有問題,最好找醫生解決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