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8:58

"百合"狂風暴雨肆虐 菲律賓13死

王皓 編譯

  而天氣的變化,在國際間卻造成嚴重災害。菲律賓因為颱風百合,狂風暴雨導致13人死亡。而印度則是被超強熱帶氣旋侵襲,有七人死亡,18人失蹤,萬人緊急撤離。

  時序雖然已經進入十月中旬,但是颱風和熱帶氣旋,依舊到處肆虐,菲律賓北部昨天就遭到颱風百合的蹂躪,狂風暴雨導致13人死亡。而印度東部則是被超強熱帶氣旋斐林侵襲,有七人死亡,多人失蹤,緊急撤離人數高達一百萬人。

  暴風圈幾乎涵蓋整個孟加拉灣的,熱帶氣旋斐林,在海上掀起滔天巨浪,為了將人員傷亡減到最低,當局事前已經撤離了,然而12號晚間,斐林挾帶狂風暴雨,登陸印度東部時,還是造成人員死傷和失蹤。

  濱海村落是一副慘遭蹂躪的模樣,椰子樹斷裂,電線桿傾倒,民宅變成斷垣殘壁。印度氣象單位表示,斐林最大風速達到時速240公里,而路徑和1999年在印度造成一萬多人死亡的氣旋十分類似,加上斐林的強度也是99年那次風災後最強大的,估計影響人數多達1200萬人,至於菲律賓北部,則是遭到百合颱風肆虐,狂風暴雨引發洪水,造成橋樑斷裂道路不通,供電設施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