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06:00

10年來最強! 薇帕直撲 關東警戒

俞姵箖 編譯

  颱風薇帕夾帶著狂風豪雨,直逼日本關東地區而去,而且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薇帕是十年來,襲擊關東地區威力最強的颱風,整個關東地區,全面戒備,而且今天一整天,東京的陸空交通,都會受到颱風影響,提醒您、如要前往日本,搭機前最好先確認一下班機時間。

  位於東京南方海域的八丈島,掀起狂風巨浪,預告颱風薇帕即將來襲,隨著暴風圈的逼近,愛知縣已經降下大雨,可見薇帕的威力不容小覷,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薇帕目前以40公里的時速,朝北北東方向,直撲關東地區,而且不排除登陸的可能性,因此關東各地全面戒備,居民也準備沙包因應颱風來襲。

  九年前的馬鞍颱風,夾帶著狂風暴雨,重創關東地區,造成7人死亡,150人受傷的不幸,而薇帕的威力跟行進路線,跟馬鞍颱風非常類似,因此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防豪雨成災,因此關東地區3650所中小學,宣佈停課一天,還有公司行號也決定停班,或讓員工提前下班。

  但有不少上班族,怕延誤週三上班時間,提前住進飯店過夜,許多旅館訂房一房難求,連膠囊旅館也客滿,由於薇帕颱風來勢洶洶,東京地區的交通都會受到影響,而且羽田機場跟成田機場,有多達五百架航班取消,台灣民眾如果搭機前往東京,出發前最好再確認班機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