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6:00

哈爾濱霾害嚴重 空污指數破表!

林佳蓉 編譯

  大陸東北這兩天,遭到今年以來最大霧霾侵襲,其中尤其以哈爾濱最嚴重,因為空污指數破表,全市中小學昨天甚至因此停課一天。不到幾公尺的能見度,更造成哈爾濱到大連的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追撞,牽連至少十部車輛。

  發生連環追撞的現場,被牽連的車輛,多達十部,幾乎都撞成了廢鐵,碎片殘骸散落路面,萬幸的是只有一名女駕駛受了輕傷。哈爾濱到大連的高速公路,因為這起事故封閉,車禍的起因,就是嚴重的霧霾。

  今年以來最大而且持續時間最長的霧霾,從星期天起籠罩大陸東北,其中又以哈爾濱最嚴重,灰濛濛的霧霾,包圍全市,這可是一大早,但是陽光全給遮住了,白天變成了黑夜,不但開車得開大燈,因為空污指數破表,哈爾濱全部中小學臨時宣布,停止上課。由於能見度只有幾公尺,造成大塞車。

  罕見的霧霾,讓東北幾乎陷入癱瘓,因為鐵公路還有機場,全都停擺。為什麼會這麼嚴重?除了低溫無風等複雜天氣狀況,主要還是人為污染。因為東北從二十號起開始供暖燃煤增加,農民秋收焚燒麥稈也是原因,種種因素加起來,造成這次東北大霧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