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6:00

世界遺產! 雪梨歌劇院歡慶40歲

張樂 編譯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澳洲雪梨歌劇院,滿40歲了。歌劇院特別準備了超級杯子蛋糕慶生,不過您知道嗎?當初這個建築在設計時,現在這個樣子的設計是一度遭到淘汰,但沒想到現在,不僅成為雪梨的地標,更被人稱為傑作。

  觀光客和雪梨市民高唱生日快樂歌,為雪梨歌劇院慶生。台階上、巨型的杯子蛋糕還冒出四支金銀火花,就像四根大蠟燭一般。大家分享杯子蛋糕,參與歌劇院40而立的重要時刻。40歲的雪梨歌劇院不僅是的地標,2007年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它的造型被視為人類創造力的傑作之一。

  但您知道嗎?當初一念之差雪梨歌劇院可能根本不會有今日的光環。當初在比圖的時候,名不見經傳的丹麥設計師烏松的設計圖在233件參賽作品中,一度遭到淘汰。被一位遲到的評選委員撿回來再參加比圖,最後竟然脫穎而出。

  然而真正開始動工時,它的造型和拋物線的高難度,一度引發政治和文化爭議。最後花了14年、將近31億台幣,才建成。每年兩、三千場的演出外,更吸引了820萬名外國觀光客,賺不完的觀光財,恐怕是當年的雪梨人想像不到的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