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2:00

大陸最新騙局! 山寨"花旗"賣藥

崔立潔 編譯

  講到美國花旗,大家會想到銀行還是花旗蔘?中國大陸現在出現了一個「美國花旗製藥」,還號稱與美國花旗銀行同屬一個集團,透過旅遊的模式,專門推銷老年人昂貴藥品,經過追查,這當然又是一場騙局。

  住在上海的這位太太,手上拿著這貴賓券,仔細看,這面額668人民幣的貴賓券,打著美國花旗集團響噹噹的名號,還和蘇州旅遊局合作發出,拿著它可以到蘇州療養基地渡假,還送中醫養生,這麼誘人,包袱收拾收拾就跟著去了,到了現場,一堆醫學專家輪番上陣,還有公司外國主管也到場,最後的重頭戲來啦,中醫師都出來把脈,受騙消費者,當時去的時候是想摀住錢包,什麼也別買的,但經他們一說,你為了健康嘛,就是還是先試試吧。

  這位女士被推銷這能清血管的藥,一盒898人民幣,一次得買12盒,總價超過1萬人民幣。快5萬塊台幣,越想越不對勁,一查才發現,這藥根本是MADE IN CHINA,成本只有3、40塊人民幣。

  還不只這樣,我們在對花旗銀行走訪當中發現,實際上這個它所謂的跟美國花旗銀行是同屬一個花旗集團,是一個虛構的情況,這一切攏係假,就連外國主管也是臨演。廉價保健品佯裝高檔進口藥,詐騙騙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