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隧道通車 4分鐘橫跨歐亞大陸

綜合報導

  全世界第一條連接歐亞大陸的海底隧道「馬爾馬雷」(Marmaray Tunnel),昨天(29日)正式開通,每天可以載運150萬人次,從亞洲到歐洲也只要4分鐘,土耳其伊斯坦堡長期以來的塞車問題獲得舒解。民眾搶搭新列車,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這條海底隧道日本方面出錢出力,首相安倍晉三出席開通儀式,兩國外交更加緊密。

  就在土耳其慶祝建國90周年的時候,還有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全世界第一條連接歐亞大陸的海底隧道開通了。地下鐵不只串聯歐亞大陸,更是實現了150年來的夢想。伊斯坦堡人口有1400萬,卻只有跨海大橋和渡輪,應付每天200萬人次的吞吐量,直到日本的資金和技術到位,土耳其終於能擺脫塞車噩夢。

  亞洲和歐洲兩塊大陸被地鐵串聯起來,全長超過13.6公里的海底隧道,其中1.4公里蓋在海床底下60公尺,每天可以載運150萬人次,從亞洲到歐洲也只要4分鐘,這條隧道也串起土耳其和日本的緊密外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接下來我們可以計劃,從東京搭新幹線去伊斯坦堡,甚至去倫敦。」

  嶄新的隧道、奔馳的列車,解決了伊斯坦堡的交通困境,也可望加速土耳其的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